2022年11月24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国森林草原湿地生态总价值28.58万亿元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2021中国林草资源及生态状况》,这是我国首次开展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监测显示,我国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空间生态产品总价值量为每年28.58万亿元,林草生态系统健康状况向好,质量逐步提升,功能稳步增强。四川盆地再添千亿立方米页岩气田今天(11月24日),地处四川盆地,位于重庆市綦江区和贵州省习水县境内的綦江页岩气田勘探获重大突破。
经自然资源部专家审定,首期探明地质储量为1459.68亿立方米,标志着我国又一个超过千亿立方米的大型整装页岩气田诞生。 成昆铁路复线峨冕段开始动态检测今天(11月24日),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成昆铁路扩能工程峨眉至冕宁段开始动态检测,标志着工程进入验收关键阶段。成昆铁路复线全长约860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目前仅剩峨眉至冕宁段约230公里正在建设中。
国内首列齿轨列车在四川资阳下线今天(11月24日),国内首列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齿轨列车在四川资阳下线。齿轨列车,通过车辆底部的齿轮与轨道中的齿条啮合行进,较传统轨道交通装备更适宜登山爬坡。此次下线的列车,将应用于都江堰至四姑娘山景区间的齿轨铁路。
预计2026年全线通车后,两地通行时间将由5小时缩短至2小时。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今天在深圳开幕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今天(11月24日)在深圳开幕。本届海博会围绕“科创赋能 共享深蓝”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举办,展示了我国海洋经济发展成就、全球海洋经济发展最新技术和成果等,吸引了来自全球1000多家展商携7000余件展品参展。




返回2022-11-24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