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3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俄称击落多架乌军机 乌称在多地击退俄进攻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俄称击落多架乌军机 乌称在多地击退俄进攻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国防部2日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等方向打击了乌克兰军队及其武器装备,击落多架乌军机。乌克兰军方称,乌军在东部战线的比洛戈里夫卡和马林卡等地击退了俄军进攻。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在与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时表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并训练乌克兰军队的政策是破坏性的。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2日表示,俄乌冲突的根源在于北约东扩的错误政策。 欧盟2日决定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如果售价超限,将禁止为俄石油运输提供保险、金融等服务。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表示,欧盟做法将危及自身能源安全。分析人士:美国为维持霸权持续在冲突中拱火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持续在冲突中拱火是为了维持霸权,欧洲卷入其中要承受后果。




返回2022-12-03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