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31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昨天(7月30日)开工建设,水道全长162.3千米,位于江苏淮安盐城境内。工程将扩挖全线深槽,加高加固堤防,设计行洪流量将从2270立方米每秒提升至7000立方米每秒标准。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抽水蓄能基地在吉林开建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抽水蓄能基地昨天(7月30日)在吉林开建。
国家电网在吉林东部及东南部规划建设8个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700亿元,总装机容量1040万千瓦,建成后每年可新增消纳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电量超过220亿度。空中加油机运油-20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记者今天(7月31日)获悉,运油-20和歼-16飞机近日开展了海上方向空中加油训练。其中,运油-20飞机是我国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可有效增强航空兵远程机动能力。
我国首个丁二烯法己二腈项目投产我国首个丁二烯法己二腈项目今天(7月31日)在山东淄博投产。己二腈是高端尼龙的核心原料,我国曾长期依赖进口,此次投产的项目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自主研发,年产量可达20万吨,将补齐国内高端尼龙产业链短板,带动形成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昨晚(7月30日)在武汉揭晓。
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101位大众评审现场投票,《长津湖》《悬崖之上》《中国医生》等8部影片分获最佳影片等9项大奖。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举办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今天(7月31日)在新疆美术馆开展,以“文化的瑰宝 人民的非遗”为主题,339项非遗代表性项目集中参展,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文旅援疆的丰硕成果。《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重庆云阳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8月1日)走进重庆云阳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绿色工业、生态农业和文化旅游齐头并进,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绿色发展幸福之城。




返回2022-07-31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