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31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俄称打击顿涅茨克一乌军列车 乌称打击俄军仓库等目标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俄称打击顿涅茨克一乌军列车 乌称打击俄军仓库等目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国防部30日称,俄军28日使用高精度武器在顿涅茨克地区打击了一列乌克兰军用列车。俄军还使用导弹打击了部署在哈尔科夫州的乌军编队。乌方称,俄军在卢甘斯克、尼古拉耶夫、哈尔科夫及赫尔松等地区对乌军发动袭击;乌军则在切尔诺巴耶夫卡、新卡霍夫卡等地对俄军仓库等目标进行打击。
此外,俄罗斯黑海舰队新闻处今天(7月31日)称,一架携带小型爆炸装置的无人机袭击了塞瓦斯托波尔的黑海舰队总部,造成6人受伤。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称,袭击来自乌克兰,乌方对此没有回应。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30日发布消息说,因拉脱维亚违反天然气采购条件,俄气已停止向其供应天然气。
此前,由于波兰、保加利亚、芬兰、荷兰和丹麦拒绝以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款,俄气已对上述国家停止天然气供应。为应对能源短缺,德国首都柏林从29日夜间起正式关闭多个标志性建筑的外部照明,并计划4周内关闭约200处建筑的夜景照明。国际人士:美持续拱火俄乌冲突 美欧民众受损失国际人士指出,美国持续拱火俄乌冲突,美欧国家的普通百姓正在为此遭受损失。
据多家媒体29日报道,受能源价格高企等因素影响,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和雪佛龙公司,以及总部设在英国的壳牌集团今年第二季度的利润均达到历史新高。其中,埃克森美孚公司二季度利润达到去年同期的近4倍。




返回2022-07-31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