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31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美媒:美国少数族裔新冠死亡率高于白人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美媒:美国少数族裔新冠死亡率高于白人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天(7月31日)16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913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2.99万例。据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报道,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显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美国开始蔓延之后,确诊患者中非洲裔和拉美裔等少数族裔的死亡率较高。在截至今年2月的冬季,美国农村地区非洲裔的新冠死亡率比当地白人高出约34%。
报告称,农村地区卫生系统落后、贫困和较低的疫苗接种率等原因导致了这一结果。美国猴痘病例也在增加。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9日,美国累计报告猴痘确诊病例5189例,其中,纽约市的病例数就高达1289例。
30日,纽约市宣布猴痘疫情为公共卫生紧急情况。




返回2022-07-31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