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2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俄称打击乌军机械化旅等目标 乌称拦截俄方导弹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俄称打击乌军机械化旅等目标 乌称拦截俄方导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国防部11日称,俄军在顿涅茨克、阿夫杰耶夫卡、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等地打击了乌军机械化旅,并摧毁乌军更多武装直升机、无人机等武器装备。乌克兰方面称,乌军在哈尔科夫地区拦截了俄方发射的导弹,还在顿涅茨克方向阻击俄军。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11日再次遭到炮击。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当天在安理会临时会议上指出,核电站目前位于俄罗斯控制区域,乌克兰及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袭击核电站的说法非常荒谬。涅边贾还表示,俄罗斯为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团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了协调,希望专家组能在8月底前前往核电站展开工作。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基斯利茨亚则称,俄罗斯在核电站区域部署军事设施对核电站安全造成威胁。
中方强调,核设施的安全和安保问题不容试错,只有推动局势降温,早日恢复和平,才能从根本上解除核风险。针对拉脱维亚议会11日宣布俄罗斯为所谓“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回应说,这一挑衅举动是“恐俄症”的表现,公然违背国际法,违反《联合国宪章》,这种把自己不喜欢的国家放进特殊类别的行为是无耻且傲慢的,符合西方长期的政策。此前,美国防长奥斯汀于9日访问了拉脱维亚。
另据俄新社消息,爱沙尼亚将禁止持有该国签发的申根签证的俄罗斯公民入境。对此,俄方尚未正式回应。美国人士:美国挑起战火 欲借冲突遏制俄罗斯有美国人士指出,是美西方的挑衅引发了当前危机,为了削弱俄罗斯,美国还在想方设法延长这场冲突。




返回2022-08-12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