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2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土俄达成卢布结算部分天然气原则性协议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德恩迈兹11日称,土耳其和俄罗斯已经达成原则性协议,将使用卢布结算部分俄罗斯天然气费用,供气时间和供气价格将于近日确定。本月5日,俄土两国总统在索契会晤,用卢布结算部分俄天然气费用是重点议题之一。 美枪击不断 民众称枪支暴力问题已失控美国多地枪击频发。
11日,纽约一栋公寓内,多名青少年把玩枪支,导致一名14岁少年死亡。当地居民批评美国枪支暴力问题已经失控。加利福尼亚州11日发生一起因争执引发的枪击案,导致1死3伤。
同一天,一名持枪男子试图闯入美国联邦调查局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的办公楼,并与警方对峙交火,最终中枪死亡。欧洲多国高温持续 旱情严重山火肆虐欧洲多国高温、旱情持续。11日,法国西南部19个省份发布橙色高温警报。
西班牙国家气象局称,西班牙7月平均气温创同期最高纪录。在英国,泰晤士河源头旱情严重。莱茵河连日来处于低水位,严重影响德国多家依靠水运的工厂和发电厂。
有专家警告,欧洲今年可能遭遇500年来最严重干旱。此外,葡萄牙、法国、西班牙等国的山火仍在肆虐,大片林地被毁。




返回2022-08-12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