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4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产影片带动 2022年电影暑期档票房超去年国家电影局最新数据显示,在一系列电影政策扶持和《独行月球》《人生大事》等国产影片带动下,截至今天(8月14日)16时,2022年电影暑期档累计票房已达75.66亿元,超过2021年暑期档总票房成绩,呈持续上升趋势。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开幕今天(8月14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西安开幕。本届大会以“互联互通互融 共进共享共赢”为主题,设置国际馆、绿色产业馆等6个展馆,共有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企业参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黑河大豆研究中心成立今天(8月1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黑河大豆研究中心在黑龙江黑河成立。研究中心将开展大豆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等内容,解决大豆产业发展关键核心问题。黑河大豆种植面积和产量约占全国的1/7,是我国大豆种植面积最大、总产量最高的地级市。
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开幕由文化和旅游部等主办的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昨晚(8月13日)开幕。本届盛典以“戏曲的盛会 百姓的节日”为主题,举办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青年表演人才培训等主体活动,持续到23日,线上展演等其他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上旬。 南方高温仍将持续 华北东北有较强降雨气象数据监测显示,昨天(8月13日),南方地区40℃以上的站点连点成片,湖北十堰市局地达44.6℃。
今天,四川、湖北、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达到了40℃以上。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至此已连续发布高温预警25天。预计今后三天,四川盆地到长江中下游一带高温天气强度、范围仍处于高峰期,需持续做好防暑降温。
另外,预计今明两天,华北、东北地区仍有较强降雨,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四川资中县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8月15日)走进四川资中县。党的十八大以来,资中县强化科技兴农,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同时,加快构建区域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成渝地区绿色产业强县。




返回2022-08-14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