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4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原住民幸存者控诉美利用寄宿学校实施种族歧视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原住民幸存者控诉美利用寄宿学校实施种族歧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3日,多名曾在美国原住民寄宿学校就读的幸存者在密歇根州佩尔斯顿的一个调查会议上作证,控诉美国政府利用寄宿学校对原住民儿童进行虐待和文化灭绝。美国35个原住民部落的代表参加了调查会议,控诉美国联邦政府的同化政策。幸存者们说,他们当年被强迫理发,被禁止讲母语,甚至还有人遭到性侵犯,身心受到极大折磨。
根据美国内政部的报告,全美范围内曾经至少有497座原住民寄宿学校。有美国学者估计,寄宿学校死亡总人数可能高达4万。联合国专家批评美国种族歧视乱象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日前举行会议审议美国履行《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情况。
多名联合国专家指出,美国法律和公共政策以及公共和私人机构中存在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并质疑 2020年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跪压身亡后,此类事件为何仍在美国不断发生。有美国人权专家表示,此次审议表明美国“在几乎所有涉及种族正义的问题上都失败了”。




返回2022-08-14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