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6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8月16日), 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等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与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顺应新时代,取得新发展,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彰显出独特优势,也为世界政治文明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十年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顶层设计更加明晰。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纳入党的基本方略,大力推进多党合作理论、制度、实践创新。十年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框架体系更加健全,政治共识更加巩固,效能发挥更加充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推进人民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
十年来,全国政协研究制定协商工作规则等百余项工作制度,构建了以政协章程为基础,以协商制度为主干,覆盖政协工作各个方面的制度体系。




返回2022-08-16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