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6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对口支援 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对口支援 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支持西藏、全国支援西藏是党中央的一贯政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一批批援藏干部接续奋斗,不断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促进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拉萨曲水县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是由江苏援藏工作队先后投入9000多万元发展起来的,建有玫瑰加工厂、葡萄酒加工厂,136栋高效智能温室,吸引了周边约1200名村民就近就业。
十年来,通过对口支援,西藏培育了特色农牧业、农产品加工业、民族手工业、乡村旅游业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比较优势的产业,带动了23万名贫困群众成功脱贫,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是援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国家启动医疗和教育“组团式”援藏以来,先后选派数千名医疗和教育人才进藏,极大提升了西藏的医疗教育水平。
如今许多“大病”不出自治区就能治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部委、17个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将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先后派出8153名干部人才,从经济、民生、文化等多方面进行援藏。十年间,共实施援藏项目6302个,累计完成投资536亿元,助力西藏经济社会、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取得巨大成果。




返回2022-08-16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