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6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向古巴储油基地火灾事故提供援助中国红十字会向古巴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交接仪式15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此次援助是为了支持古巴马坦萨斯省一储油基地火灾事故救援工作。古巴外贸外资部副部长里瓦斯代表古巴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援助,她说中方此举是两国团结和友谊的再次体现。
马坦萨斯省储油基地火灾事故造成至少两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给古巴的燃料和电力供应等造成较大影响。美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暴跌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纽约州制造业活动指数为-31.3,和上月相比暴跌约42个点,这是该指数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大跌幅。美国媒体称,这次公布的数据是美国经济动荡的最新迹象。
与此同时,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联合会15日公布的住房市场指数为49,比上月下跌6个点。该指数为美国独栋建筑商的信心指数,已经连续8个月下跌。美国经济学家指出,通胀高企以及国内需求疲软等正在限制相关行业发展。
伊朗已回应恢复伊核协议的最终文本据伊朗官方伊通社今天(8月16日)报道,针对欧盟先前就美国、伊朗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所提的“最终文本”,伊朗已作出书面答复。欧盟代表也证实,已收到伊朗的回应。伊朗外长15日表示,如果美国能立足现实并展现灵活性,将达成最终共识。
伊朗方面表示,伊朗红线需要得到尊重、伊核协议下伊朗的主要利益应该得到保障。




返回2022-08-16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