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9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664亿美元,同比增长43%,直接投资顺差740亿美元,均处于历史同期较高水平,有效发挥了平衡跨境资金流动、稳定外汇市场的基本盘作用。三季度以来,我国国际收支运行总体稳健,当前,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国际收支平衡的内在基础依然稳固。今年前八个月物流总额增速有所加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9月29日)公布,今年1—8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16.4万亿元,同比增长3.2%,增速比1—7月份回升0.1个百分点。
工业品物流需求稳中有升,汽车制造等物流需求加速恢复,大宗商品进口物流量比前期进一步改善。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开幕今天(9月29日),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主办的“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年成就展”在京开幕,全面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十年来,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和家庭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一天,全国妇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妇联组织在推动妇女发展、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疆电入渝配套电源”项目开工“疆电入渝配套电源”项目昨天(9月28日)在新疆哈密开工。“疆电入渝”工程总投资约1000亿元,计划2024年底前建成投运,投运后,年外送电量440亿千瓦时,产值可达110亿元。一批能源、化工等重点行业项目同时在新疆开工,总投资约631亿元。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通过正常蓄水位验收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昨天(9月28日)通过正常蓄水位验收。工程蓄水到61米的正常蓄水位后,有力增强珠江流域水资源调配能力和供水保障能力,解决120.6万亩耕地和138.4万人干旱缺水问题,为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奠定坚实基础。中国女篮晋级世界杯四强在北京时间今天(9月29日)下午进行的女篮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的中国女篮与法国女篮展开对决。
最终,中国女篮以85比71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四强。《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走进湖南桂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走进县城看发展》明天(9月30日)走进湖南桂阳。党的十八大以来,桂阳在传统产业焕发活力的同时,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县域经济稳步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改善、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返回2022-09-29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