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04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俄称打击多地乌军目标 乌称夺回多个定居点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俄称打击多地乌军目标 乌称夺回多个定居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国防部3日称,俄军在赫尔松和顿涅茨克等地打击了乌克兰军方目标和武器装备。乌克兰军方3日称,乌方在南部和东部夺回了多个定居点,在几个地点击退了俄军进攻。国际人士:美为一己之私持续拱火损害欧洲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3日表示,俄乌冲突的根源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的挑衅行为,由于遭到那些希望冲突持续的有关方面的阻挠,缓解冲突的努力没有成功。
据德国媒体近日报道,德国零售商联合会近日在给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的信中说,今年年初以来,德国能源成本平均上涨了147%,飙升的能源成本使越来越多零售商无法维持生计,今年可能会有约16000家商店关门。瑞典海岸警卫队3日称,“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泄漏点仍可观测到海面有直径约15米的气泡。瑞典检察院当天还宣布封锁“北溪”管道泄漏点附近海域,并展开刑事调查。
丹麦方面2日曾称,“北溪-1”和“北溪-2”管道都已停止泄漏。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日表示,无论是欧洲还是俄罗斯,都不会从“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中受益,美国却可以以更高的价格出售其液化天然气。佩斯科夫还表示,有些国家拥有蓄意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军事技术能力。




返回2022-10-04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