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6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9856万例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9856万例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天(11月26日)16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9856230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079196例。截至23日的一周内,美国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死亡病例达到2644例。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前美国多地疫情再度抬头。
有美国专家称,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有可能再度达到15万例。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任由疫情蔓延,众多社会“后遗症”正在严重拖累美国经济、撕裂美国社会。美国智库尼斯卡宁中心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美国对大流行病的总体反应必须被判断为令人震惊和令人沮丧的失败”。
美媒:美国抗疫失败代价高昂美国政府过早取消口罩令、隔离感染者、追踪密接者等严格防控措施,造成大量人群感染,酿成100多万美国人死亡的悲剧。美国媒体评论说,美国为抗疫失败付出高昂代价。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此前发布的报告,美国人均预期寿命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下降,累计下降近3岁。
英国医疗卫生服务系统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该系统正面临新冠、流感夹击,导致医疗服务资源紧张,可能会经历“有史以来最具挑战性的冬天”。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26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5327人。




返回2022-11-26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