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俄称打击乌军人员和武器装备目标 乌称打击俄防空导弹阵地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俄称打击乌军人员和武器装备目标 乌称打击俄防空导弹阵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国防部29日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等地打击了乌军人员和武器装备等目标,并击落乌方多架无人机。乌克兰军方29日称,乌空军对俄军人员和装备集中区以及俄军防空导弹阵地实施了打击。29日,由俄罗斯捐赠的2万吨化肥从荷兰离开,运往马拉维。
这是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延期以来起运的第一批化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俄方捐赠化肥表示感谢。  国际人士:北约是为美国利益服务的工具另据美国媒体29日报道,美国正考虑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9日称,北约国家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系统的可能性。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9日称,北约若真的这样做,相关目标将成为俄军打击的合法对象。 德国政治学者奥斯卡·拉方丹近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指出,北约已沦为为美国利益服务的工具。
如果欧洲国家继续追随美国,迟早会被推下悬崖。国际人士表示,持续提供武器只会令局势恶化,当务之急是尽早恢复和平谈判。




返回2022-11-30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