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美军控条约磋商会议推迟举行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9日表示,俄罗斯与美国未能就举行《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双边磋商委员会会议达成一致,美方在许多问题上没有重视俄方关切。《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由俄美2010年签署,是目前俄美两国间仅剩的军控条约。双方原计划29日举行磋商委员会会议,讨论重启核查活动。
俄罗斯外交部28日宣布,会议推迟。德称欧盟需强力回应美《通胀削减法案》德国副总理哈贝克29日表示,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不符合世界贸易组织原则,欧盟需要作出强力回应,并做好与美国发生贸易冲突的准备。美国8月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涉及美国政府为本土制造的电动汽车相关产业提供高额补贴。
欧盟国家认为,这对欧洲汽车制造商构成歧视,会吸引欧洲企业迁往美国。




返回2022-11-30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