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31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22年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突破5000亿元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2.17万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5313.8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较2021年提升6.4个百分点。2022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超8万亿元国家统计局今天(1月31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4038.5亿元,其中,装备制造业利润占比上升,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比重为34.3%,比上年提高2.0个百分点。
今年春风行动已累计提供岗位超500万个目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1个部门联合发起的春风行动正在推进中。今年劳动者进场求职人数比往年增加,全国已累计举办招聘活动6000余场,发布岗位超500万个。宁夏出台三十条举措促就业创业今天(1月31日),宁夏出台30条促进就业创业举措,通过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大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等,力争年内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0万人以上,进一步提高区域就业数量和质量。
新春伊始全国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新春伊始,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全国营业性演出共9400余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40.92%,比2019年增长22.5%。各地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活动受到游客广泛欢迎。
今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超4000万人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今天(1月31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共发送旅客超4000万人次。随着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持续,全国铁路客流量预计连续6天突破千万人次,重庆、广西、陕西、河南等地加开务工专列,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入河入海排污口全面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部、水利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在2025年底前,全面完成入河入海排污口的排查、监测、溯源、整治及监督管理各项任务。
今年首个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开建今天(1月31日),湖北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开建,这是我国今年首个开工建设的重大水利工程。工程估算总投资67亿元,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清江流域防洪功能。冷空气来袭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走低今天(1月31日)起至2月2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走低,自西向东将有4~6℃降温,青海、甘肃、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长江以北大部地区伴有4~5级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9级。




返回2023-01-31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