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6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国家能源局今天(3月16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69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第二产业用电量45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7%;第三产业用电量12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4%。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十九号卫星3月15日19时4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十九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该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和防灾减灾等领域。2023年上半年全国新兵运输工作全面启动2023年上半年全国新兵运输工作今天(3月16日)启动,各地新兵以航空、铁路、公路、水路等运输方式陆续奔赴军营。为保障运输工作高效有序,各地统筹运力,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新兵起运安全顺利。
按计划,新兵将于3月31日前全部到达部队。第133届广交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展记者今天(3月16日)从商务部获悉,第133届广交会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在广州举办。本届广交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展,同时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为参展客商提供全天候在线服务,展览面积由过去的118万平方米扩大到150万平方米,规模再创新高。
七部门联合部署2023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今天(3月16日),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联合部署2023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聚焦种子、肥料、农药3类春耕热销农资,盯紧城乡接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等重点区域,对所有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开展拉网式排查。北京首趟中欧班列今日开行今天(3月16日),北京首趟中欧班列在京平综合物流枢纽开行,班列满载建材、服装等货物,经由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预计18天左右到达莫斯科,全程约9000公里。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累计开行超过900列记者从陕西省西安市港务区了解到,截至3月16日,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已开行超过900列。
目前,西安国际港站已建成全国第一个拥有3束6线的场站,国际集装箱作业到发线达到18条,可满足年开行1万列的需求。我国首个“风光火储一体化”送电的特高压工程开建今天(3月16日),我国首个“风电、光伏、火电、储能一体化”送电的特高压工程——陇东送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建设。工程线路全长926公里,计划于2025年建成投运。
建成后,甘肃每年可向山东输送风电、光伏、火电及储能电量超360亿度。兵马俑一号坑第三次发掘取得阶段性成果近期,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公布兵马俑一号坑第三次考古发掘阶段性成果。自2009年至2022年,现场发掘面积400多平方米,清理陶俑220余件,陶马16匹,以及车马器、兵器等千余件组。
奋斗有我 国聘行动”湖北专场正式启动今天(3月16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携手教育部、科技部、人社部等发起的“奋斗有我 国聘行动”启动湖北专场,活动吸引了2万家企业参与。截至目前,“国聘行动”已成功举办三季,第四季正在持续进行,累计入驻招聘平台企业43818家,提供职位数近370多万个。




返回2023-03-16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