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2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稳步增长商务部今天(3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2599亿元人民币,执行额16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3%和10.6%。1—2月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898亿元,同比增长7%。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9.8%,教育支出增长1.4%,卫生健康支出增长23.2%。
财政支出保持较高强度,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西部陆海新通道1—2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78.9%据南宁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市区经钦州港口岸进出口总值达到196.2亿元,同比增长78.9%。进出口商品种类丰富到了2600余项,其中,出口高新技术产品约6.8亿元,同比增长142.7%。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今天(3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决定于2023年3月27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6%。公安部部署打击假劣农资犯罪行动公安部昨天(3月16日)下发通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深入组织开展“昆仑2023”专项行动,聚焦种子、肥料等重点农资产品,严查严打套牌生产、侵权假冒、非法添加隐性成分,以及侵犯种业知识产权、网络售假等农资犯罪活动。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三号02星今天(3月17日)16时3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三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该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农作物估产、环境治理、气象预警预报和综合防灾减灾等领域。《高端访谈》播出对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的专访今晚(3月17日)9时30分,央视新闻频道《高端访谈》栏目将播出对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的专访。
阿尔维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认为在当今剧烈变化的世界,拥有稳定的政局和高瞻远瞩的领导人至关重要,他称赞中巴“铁杆”情谊历久弥坚。本期节目还将在央视新闻、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上线。2023扬帆远航大湾区音乐会今晚播出《2023扬帆远航大湾区音乐会》将于今晚(3月17日)8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央广音乐之声、大湾区之声、香港之声、央视新闻等平台播出,音乐会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快速发展建设的新气象,唱响大湾区大未来的美好前景。




返回2023-03-17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