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美国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暴跌一度停牌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美国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暴跌一度停牌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受美国硅谷银行关闭影响,美国银行业持续承压。连日来,美国第一共和银行也因为流动性危机,股价持续大幅下跌。16日开盘后,其股价一度暴跌超过30%,并临时停牌。
美国多家大型银行当天宣布,向第一共和银行注资300亿美元。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 不承诺继续加息欧洲中央银行16日决定将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均上调50个基点。这是自去年7月开启加息进程以来,欧洲央行连续第六次加息,但欧洲央行不再明确承诺进一步加息。
受美国近期银行业一系列风险事件影响,欧洲近期要求央行停止加息的呼声强烈。但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的政策回旋余地有限,欧元区目前核心通胀水平仍在历史高位,该指标在未来两年的预期也不容乐观。




返回2023-03-17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