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9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埃及土耳其外长会谈讨论恢复大使级关系18日,埃及外交部长舒凯里与到访的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开罗举行会谈,这是土耳其10多年来首次派出部长级官员访问埃及。双方在会谈后宣布,埃及与土耳其将在恰当时候把双边关系恢复至大使级。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当天还宣布,双方正在就两国总统会晤进行协调。
厄瓜多尔地震已导致15人死亡厄瓜多尔西南部瓜亚斯省沿海地区18日发生6.5级地震,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超380人受伤,多地房屋倒塌或受损。目前,厄瓜多尔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正常运转,暂未受到地震影响。此外,秘鲁北部也受到地震的影响,1人死亡。
英国铁路工人再罢工 运行列车不足半数18日,英国多地的铁路工人再度开始罢工,当天英国铁路运输运行的车次降至40%至50%,英国南部与东南部部分地区的铁路完全停运。英国多地铁路工人还计划在本月30日和4月1日罢工。受高通胀等因素影响,英国多行业罢工潮不断。
美国迈阿密海滩发生枪击 引发恐慌当地时间17日晚,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滩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根据警方消息,当晚事发地点人群密集,枪声响起后,人们惊慌逃生。警方在现场找到4支枪,1名嫌疑人被逮捕,事件更多细节还有待调查。




返回2023-03-19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