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0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金融机构加大对春耕备耕资金支持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金融机构加大对春耕备耕资金支持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以来,各家金融机构普遍加大了对春耕备耕的金融支持。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提出,对春耕备耕贷款实行优惠利率,并制定配套信贷服务方案,全力保障农户及合作社等主体的资金需求。截至2月末,农发行已累计发放储备化肥贷款102亿元,有效缓解了春耕用肥季节性供需矛盾。
农业银行明确,今年要围绕13个粮食主产区,东北、黄淮海大豆重点产区,新疆、黄河和长江流域棉花主产区等重点农作物产区等的春耕备耕金融需求,提升精准服务水平。邮政储蓄银行为种粮主体开通了信贷绿色通道,明确对春耕备耕信贷投放不设额度上限。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今年也都作出了专门的资金安排,加大涉农信贷投放,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返回2023-03-20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