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0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匈塞铁路贝诺段开通一周年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段开通运营一周年庆祝活动19日在诺维萨德举行。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塞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韦西奇当天出席庆祝活动,布尔纳比奇感谢中方的“一带一路”倡议,高度评价匈塞铁路对塞尔维亚发展作出的贡献。匈塞铁路全长约350公里,连接贝尔格莱德和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标普下调美第一共和银行信用评级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全球公司19日下调美国第一共和银行信用评级,从“bb+”下调三个等级至“b+”。此前,穆迪公司已将第一共和银行的评级降至垃圾级。 受美国多家银行关闭事件影响,叠加内部控制问题等因素,瑞士第二大银行集团——瑞士信贷银行近期股价出现波动。
瑞士联邦政府19日宣布,瑞银集团将以30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23亿元)收购瑞信银行。巴以双方同意建立机制缓解紧张局势旨在缓和巴以局势的安全会议19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以色列政府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政治与安全官员参加会议。巴以双方表示,立即停止一切单方面措施,遵守此前达成的所有协议,同意建立磋商机制以防止局势恶化。
       今年以来,巴以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多个地区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并造成伤亡。枪击频发 美迈阿密海滩市进入紧急状态美国迈阿密海滩市19日再次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警方称,枪手向海滩上的游客开枪后逃跑,枪手随后被逮捕。
17日,该市发生的枪击事件已造成1死1伤。两起枪击发生后,迈阿密海滩市19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美国媒体报道,去年3月,迈阿密海滩市发生两起枪击事件,并宣布宵禁。
2021年,美国春假期间迈阿密海滩市有多达1000人被捕,数十支枪被没收。




返回2023-03-20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