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2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美国五角大楼前顾问:只有先进国家才具备实施“北溪”管道爆炸的能力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美国五角大楼前顾问:只有先进国家才具备实施“北溪”管道爆炸的能力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美国五角大楼前顾问、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波斯托尔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像“北溪”管道爆炸这样精密的行动必须是非常先进的工业国家才能实施。美国调查记者西摩·赫什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无法透露自己的消息来源,但他可以确定地说,“北溪”天然气管道遭破坏事件是美国政府下令的。赫什还表示,美国做了很多损害联合国权威的事。
德国《商报》22日刊登题为《破坏之谜会被解开吗?》的文章,指出“北溪”两条天然气管道遭到破坏是对欧洲民用能源基础设施的袭击,这在二战以后尚属首次。安全机构的专家认为,这次袭击的幕后黑手很有可能是国家行为,因为除了资金之外,这样的协调行动还需要军事训练和一定的基础设施。




返回2023-03-22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