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2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委古两国谴责美借人权问题干涉他国内政委内瑞拉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强烈反对美国日前发布的《2022年国别人权报告》。声明说,美国政府无视数十年来发生在全球多地的由美国支持的战争、无视美国对委内瑞拉发动的持续制裁与攻击,却对那些违背美国意愿的主权国家的内政横加指责,美方这一行径是把人权问题作为政治工具。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21日也发文指出,美国政府对本国的种族歧视等问题视而不见,却对古巴等国的人权状况进行污蔑,这不可接受,也再次暴露美国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又一国际评级机构下调瑞银评级展望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21日称,将瑞银集团长期存款及优先无担保债务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穆迪指出,瑞银集团同意收购陷入危机的瑞士信贷银行,这给该集团带来了重大的财务挑战。此前,标普公司已将瑞银集团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0.4%英国国家统计局今天(3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0.4%,高于1月份的10.1%,其中食品价格高涨是推高2月通胀的主要原因之一。英国市场调查企业凯度公司近日发布的报告称,对7.5万种商品价格走势追踪后发现,截至2月19日的四周内,英国食品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17.1%,是该公司2008年开始相关调查以来最大涨幅。日本民众集会反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21日,来自日本各地近5000名民众在东京举行集会,抗议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的计划。
福岛县市民团体代表说,福岛县舆论调查显示,大约七成受访者反对将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福岛第一核电站储存罐里的核污染水含有几十种放射性物质,一旦开始排放,至少要持续排放30年。近日抗议民众还发起相关签名活动,要求东电公司撤回排海计划,已收集到约1万份签名。
阿富汗北部发生地震波及周边 13人遇难据阿富汗政府官员称,当地时间21日晚,阿北部巴达赫尚省发生强烈地震。目前,地震已导致4人遇难,数十人受伤。另据中国地震台网公布的消息,阿富汗此次地震为6.9级,震源深度约230公里。
此外,阿北部地震在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部分地区也有震感,地震在巴基斯坦已导致9人遇难。




返回2023-03-22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