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5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国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投产发电今天(3月25日),我国西部地区首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广西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这是我国第三台投入运行的华龙一号机组。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单台机组年发电量可达近100亿度,能满足100万人口的生产生活年度用电需求。我国首次实现固态氢能发电并网今天(3月25日),我国固态氢能发电并网首次在广州昆明同时实现,这也是我国第一次将光伏发电制成固态氢能应用于电力系统。
项目存储的165公斤氢能在用电高峰时,可持续稳定供电23小时,将推动大规模稳定消纳清洁能源、加快建成新型电力系统。北京:清华园车站 颐和园益寿堂革命旧址对外开放今天(3月25日),北京清华园车站和颐和园益寿堂,在完成保护修缮和展陈布置后正式对外开放。两处革命旧址与此前已对社会开放的香山革命纪念地等其他革命旧址、纪念设施共同串联起红色文化线路。
我国延长煤炭零进口暂定税率实施期限为支持国内煤炭安全稳定供应,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自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继续对煤炭实施税率为零的进口暂定税率。重庆出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近日,重庆出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包括实施提升主城都市区极核引领、建设现代基础设施网络、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10项行动、56条具体举措,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上海临港新片区发布20条政策推动科技创新昨天(3月24日),上海临港新片区发布《临港新片区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聚焦基础创新、应用创新、孵化培育企业和企业自身发展、科创生态四个方面,提出了20条政策举措,推动科技创新策源功能进一步提升。
甘肃定西至库斯塔奈国际货运班列今天开行甘肃定西至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今天(3月25日)开行。班列实现了货物“集拼集运”和双向往来的运输模式。目前,甘肃已累计开通运营中欧、中亚、南亚等国际班列线路共21条,覆盖欧洲、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3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3月26日起执行从明天(3月26日)零点开始至2023年10月28日,全国民航将开始执行2023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今年夏秋航季,共有169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计划每周安排客货运航班117222班,国际客运航班计划量较2022年夏秋航季有明显增长。第十届国家癌症中心学术年会举行以“推动高质量癌症防治,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为主题的第十届国家癌症中心学术年会,今天(3月25日)在山西太原举行。
会议通过专题报告、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探讨我国癌症防治工作发展的热点和难点,探索关键环节突破,为全球癌症防控贡献中国智慧。湖北宜昌举行大规模中华鲟放流活动今天(3月25日),2023年长江三峡中华鲟放流活动在湖北宜昌举行。此次分批次放流20万尾人工繁育的“子二代”中华鲟,用以补充中华鲟野外种群资源,助力长江生态系统修复。
中华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称为“水中活化石”。




返回2023-03-25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