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3d09星等十六颗卫星今天(8月10日)12时5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遥十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3d09星等十六颗卫星发射升空,顺利入轨。该批卫星主要用于商业遥感、大气成像等领域。神舟十四号乘组将在轨与青少年互动今天(8月10日)“手牵手·望天宫”青少年与载人航天面对面活动启动,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在轨发布征集令,欢迎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第二届“天宫画展”“写给航天员的一封信”等活动,入选作品将择机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公开展示,相关信息可以登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和央视新闻客户端查询。
2022世界5g大会今天开幕2022世界5g大会今天(8月10日)在哈尔滨开幕。本次大会以“筑5g生态 促共创共利”为主题,其间将举行5g融合应用揭榜赛,并发布2022年5g十大应用案例。今年是我国5g商用三周年,5g基站和用户数均占全球60%以上,5g进入规模化应用关键期。
公安部对刷单类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收网近日,公安部组织指挥广东、河南、湖南等30个省区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了一批刷单类电信网络诈骗及提供非法返利收款、推广引流等服务的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00余名,涉案金额9100余万元。全球民意调查显示:中国十年成就世界瞩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智库等发起的“新时代的中国”全球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海外民众对中国十年来的发展成就高度赞赏,78.34%的全球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91.46%的非洲受访者和81.60%的欧洲受访者对中国经济成就高度赞赏。




返回2022-08-10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