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俄称摧毁大量乌军美制武器 乌称击退俄部分攻势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俄称摧毁大量乌军美制武器 乌称击退俄部分攻势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国防部9日称,俄军打击了切尔卡瑟地区的一个大型弹药库,该弹药库存放了大量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火箭弹以及m777榴弹炮弹药。乌克兰方面称,在顿涅茨克市附近与俄军发生激战,乌军在巴赫穆特和阿夫杰耶夫卡方向击退俄方攻势。9日,克里米亚萨基机场的一处航空弹药储存区发生爆炸。
俄国防部称机场并未遭到炮击,没有航空设备损坏,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乌克兰国防部表示,乌方无法确定克里米亚这一机场发生爆炸的原因。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已要求联合国安理会11日就扎波罗热核电站遭袭事件举行会议。
乌方对此还没有表态。美国内人士:北约挑起冲突 美西方军火商获利据美国媒体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8日首次承认美国向乌克兰输送了反雷达导弹。美国内人士批评美国和北约挑起冲突,获益的是美西方军火商。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9日发表声明称,受欧盟制裁影响,该公司无法向乌克兰支付过境费用。俄方称,乌克兰石油运输公司以欠费为由,已停止将过境乌克兰的俄石油输送给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乌克兰方面对此没有回应。




返回2022-08-10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