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1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福建龙岩:新消费新业态激发经济新活力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福建龙岩:新消费新业态激发经济新活力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福建龙岩结合当地特点,加大培育线上消费、平台经济等新业态,提升消费能级,激发老区经济新活力。眼下,龙岩的各个农产品直播间十分热闹,花生、地瓜干、百香果等成了果农们推销的主角。在这里,手机变身“新农具”,直播成了“新农活”。
龙岩优质农产品丰富,物美价廉,但过去渠道单一,销售不畅。近几年,龙岩因地制宜,引导农户和企业改变传统销售模式,普及提速网络宽带,培训电商技能人才。2015年,龙岩农村电商迅速发展,覆盖全市所有县、乡、村。
如今,龙岩已建成12个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企业发展到36000多家,直接从业人员近4万人。今年上半年,龙岩市网络零售额达到73.6亿元,增长71.7%。




返回2022-08-11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