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1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俄称打击乌军弹药库等目标 乌称在多地击退俄进攻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俄称打击乌军弹药库等目标 乌称在多地击退俄进攻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国防部10日说,俄军打击了顿涅茨克等地的乌军弹药库、指挥所等多个军事目标,并拦截了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的多枚火箭弹。乌克兰方面同一天表示,乌军在阿夫杰耶夫卡、斯拉维扬斯克、巴赫穆特等多个方向击退了俄军的进攻。11日,欧盟对俄罗斯煤炭禁运正式生效。
数据显示,欧盟以往每年进口的煤炭45%来自俄罗斯,德国、波兰和荷兰是欧盟内部的最大买家。布鲁盖尔研究所等欧洲智库认为,禁运将导致用煤成本上涨、抬高欧盟地区电价。国际人士:美国四处挑衅 制裁殃及全球国际人士表示,美国四处挑起事端,不顾后果,同时美西方以制裁作为手段来威胁他国,这不会带来和平,反而使欧洲国家自身遭受危机。




返回2022-08-11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