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1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5% 仍处历史高位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5% 仍处历史高位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8.5%,同比涨幅仍维持在近40年高位。这也是美国cpi同比涨幅连续第5个月超过8%。其中,7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9%,为1979年5月以来最高,居住成本同比上涨5.7%。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7月美国cpi同比涨幅较6月的9.1%小幅收窄,但食品价格和居住成本居高不下,这意味着美联储通过加息遏制物价上涨的压力持续存在。有经济学家指出,未来美国经济还面临诸多不确定性。欧洲多国7月通胀持续高企此外,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多国7月通胀仍处于高位。
其中,葡萄牙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9.1%,同比涨幅为1992年11月以来最高值。德国、意大利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均超过7%。




返回2022-08-11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