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3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俄称摧毁美制雷达站 乌称打击俄军补给线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俄称摧毁美制雷达站 乌称打击俄军补给线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国防部12日称,俄军继续在尼古拉耶夫、赫尔松等地打击乌军机械化旅、武器装备等,并在顿涅茨克附近摧毁美制反炮兵雷达站。 乌克兰军方当天称,乌军在赫尔松地区对俄军补给线和弹药库等进行打击。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天(8月13日)报道,俄方官员日前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上发言指出,乌克兰方面蓄意攻击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供电基础设施,可能导致非常可怕的后果,严重威胁核电站安全。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2日敦促乌克兰及西方不要干扰国际原子能机构前往核电站进行实地调查。乌内政部长莫纳斯提尔斯基同一天表示,目前扎波罗热核电站在俄军控制下,乌方正在为所有可能的情况做准备。 德国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德国贸易顺差为34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622亿欧元。
受欧盟对俄制裁措施影响,德国上半年对俄出口额同比下降了34.5%;而受能源价格上涨影响,德国从俄罗斯的进口额则上涨51.3%。此外,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12日称,德国计划出台新节能法规,包括供暖季限制室内最高温,取消纪念碑广告牌等设施的夜间照明等。国际人士:美为维持霸权四处挑衅欺凌他国国际人士表示,美国为维持霸权地位四处挑起战乱,而欧洲国家跟随美国施加对俄制裁,将付出巨大代价。




返回2022-08-13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