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03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国秋粮大面积开镰收获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在希望的田野上】我国秋粮大面积开镰收获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眼下,我国最大的秋粮主产区东北地区进入集中收获期,标志着秋粮大面积收获全面展开。在黑龙江垦区,1300多万亩大豆陆续成熟。八五四农场由于推广高产新品种和农机农艺集成配套技术,这里的大豆平均单产超过420斤,创历史新高。
安徽霍邱,288万亩中稻开始大面积收获。尽管中稻抽穗时遭遇高温干旱,但在关键时刻,淠史杭灌区和高标准农田发挥了灌溉作用,中稻依然实现增产。在江苏,当地供销系统1000多家社会化服务主体,开展服务面积1650万亩,确保秋粮收在适收期。
在山东兖州,30万亩玉米进入集中收获期,预计总产和单产均超过预期。今年秋收,中国农业银行加大支持力度,将投放3000亿元以上贷款,重点支持粮食生产、农产品收储、冷链物流、农田设施建设等领域。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已收获秋粮5亿亩,完成38.6%。




返回2022-10-03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