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05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俄称打击多个乌军目标 乌称在多地行动持续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俄称打击多个乌军目标 乌称在多地行动持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国防部4日称,俄军在第聂伯罗、哈尔科夫、顿涅茨克和尼古拉耶夫地区打击了乌克兰军方指挥所等目标。乌克兰方面4日称,乌军在赫尔松、哈尔科夫等地控制了多个定居点。4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向乌克兰提供6.25亿美元的军事支持,其中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榴弹炮等军事装备。
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当天表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将强化美国作为冲突参与方的地位,进而导致俄罗斯与西方国家间发生直接军事冲突的风险增加。国际人士:俄乌冲突根源在于北约东扩国际人士指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持续东扩,是俄乌冲突的根源。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4日在欧盟成员国财长会议后表示,受能源危机影响,当前欧盟经济形势仍具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无法排除欧盟今冬出现经济萎缩的可能性。




返回2022-10-05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