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8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多地多部门搭建平台 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多地多部门搭建平台 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158万人。眼下,正值春季招聘的关键时期,多地多部门通过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昨天(3月17日),“千家单位万名学子2023年春季综合类招聘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提供岗位超过56000个,涉及制造业、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等行业19个。
这段时间以来,服务广大毕业生,多种形式的招聘会陆续举办。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推出2023届全国高校本科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线招聘岗位信息8.7万多条。多地还积极开展求职创业补贴、各类培训行动和优化就业流程等服务。
江西省自去年开始已累计拨付见习补贴资金6948万元。江苏省今年计划培训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30万人次。浙江义乌横向打通了社保、学历、户籍等16个数据系统,“一站式”整合了人才就业创业的全流程服务需求。
今年,全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将达到31843人,中国残联联动教育、人社等多部门,推出就业指导、“一对一”精准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并启动2023年全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首场招聘会提供岗位6580个。




返回2023-03-18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