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8日新闻联播文字稿

完整版[视频]未来一周南方多降雨北方仍有降温和沙尘

小标题:完整版[视频]未来一周南方多降雨北方仍有降温和沙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国南方地区将有两次较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其中,从今天(3月18日)夜间开始到21日,贵州、重庆、湖南、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22日至24日,新一轮降雨发展,降雨范围将扩大,江南中南部和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本周末,北方大部开启升温模式,京津冀以及山东、河南等地最高气温将陆续回到20℃左右,不过,冷空气仍然频繁,北方多地气温将先升后降。
未来三天,新疆北部有明显雨雪和大风降温,新疆西北部和沿天山地区有中到大雪,高海拔地区有暴雪。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明天到22日,北方地区又将迎来一次沙尘天气过程,西北地区、华北以及东北中西部等地将先后有扬沙或浮尘,新疆南部、甘肃西部和内蒙古西部的局部地区有沙尘暴或强沙尘暴,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关注当地最新预警,做好防护,注意出行安全。




返回2023-03-18新闻联播文字稿内容主贴